技术团队 统一身份认证登录【新】 统一身份认证登录 校外用户登录/注册 管理员登录
首页 >> 党建工作 >> “你最喜欢的科技工作者故事分享”主题党日活动简报

“你最喜欢的科技工作者故事分享”主题党日活动简报

2019-11-15 13:01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浏览量:1004
   2019年10月9日,公共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你最喜欢的科技工作者故事分享”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进行深入的心得分享,将爱国爱党情怀溶于科技工作者故事中当中,提升了全体党员党员的党性修养。
    会上林俊锦同志分享的科技工作者是我校的优秀校友吴志英同志,她具有良好的医德医风,视病人如亲人,时刻为病人的利益着想,她为人师表,授课生动活泼,浅显易懂,深受学生的好评。
    郑淑萍同志分享的科技工作者是林巧稚,她被尊称为“万婴之母”。她说:“我是一个中国人,一个中国的大夫,我不能离开灾难深重的祖国,不能离开需要救治的中国病人”。
    陈思诗同志分享的科技工作者是“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他主持修建中国自主设计并建造的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创设“竖井开凿法”和“人”字形线路,震惊中外。他的爱国情怀,拼搏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颜彩铃同志分享的科技工作者是屠呦呦,作为新中国培养出来的科学家,屠呦呦毕生秉持求真务实的科研作风和朴素的爱国情怀,为了中国的科研事业而奋斗不息,在人生暮年斩获诺贝尔奖是对她持之以恒进行科研的最好褒奖。
    许云禄同志分享的科技工作者是我国爆炸力学与核试验工程领域著名专家——林俊德。他入伍52年,参加了我国全部核试验任务,为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发展倾尽心血在癌症晚期,仍以超常的意志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以冲锋者的姿态奏响了生命之歌的最后乐章,感动了整个中国。
    最后,支部书记许云禄同志指出,此次党日活动让我们倾听到许多来自一线科技工作者的奋斗心,爱国情。每一个科技工作者都能够带给我们正能量,我们要向这些优秀人物学习,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聚焦单位科教党委中科研单位党支部在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及科研成果等方面情况,深入分析目前存在的主要短板和问题,进一步明确科研机构今后的努力方向,促进我校科研平台和专职科研队伍发展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