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团队 统一身份认证登录【新】 统一身份认证登录 校外用户登录/注册 管理员登录
首页 >> 今日关注 >> 公共技术中心第三届显微成像比赛圆满落幕

公共技术中心第三届显微成像比赛圆满落幕

2023-05-22 10:03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浏览量:6245
   5月17日下午,“显微成像技术在生物医学研究中的应用暨第三届显微成像比赛颁奖仪式”在旗山校区公共卫生学院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杨洪钦教授和德国徕卡显微镜应用主管连其林博士分别带来了“单细胞水平肿瘤微纳力学特征获取与高时空光学检测”和“前沿成像技术在医学领域中应用”主题讲座,就超高分辨成像、荧光寿命成像等前沿成像技术的原理及在医学研究中的应用场景做了深入细致的介绍,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讨论。
   讲座过后举行了第三届显微成像比赛的颁奖仪式。本次比赛历时一月有余,经过作品征集、合规审查、专家评审、网络投票、获奖公示等五个环节,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获奖者还对自己的参赛作品进行了讲解和交流,他们从样品制备、拍摄方法、拍摄过程,图片创意及心路历程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公共技术中心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显微成像比赛,为我校科研工作者搭建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显微成像技术让我们们充分领略到微观世界的多姿多彩,原来刻板枯燥的科研活动变得生动又有趣。
   比赛已圆满落下帷幕,但光影的力量将穿梭时空,开启全新的追梦旅程。让我们共同分享本次比赛优秀作品拍摄过程中的点滴感触,相约下一届显微成像比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