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团队 统一身份认证登录【新】 统一身份认证登录 校外用户登录/注册 管理员登录
首页 >> 今日关注 >> 聚焦微观世界,共赏艺术之美”---公共技术中心第三届显微成像大赛

聚焦微观世界,共赏艺术之美”---公共技术中心第三届显微成像大赛

2023-04-03 16:04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浏览量:4867
  2019-2022年,公共技术中心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显微成像大赛,获得了我校师生的广泛好评。中心举办本项赛事旨在为我校从事显微成像工作的师生搭建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分享研究者的独特视角与奇思妙想,展示微观世界的美轮美奂,提升研究者的科研兴趣,激发创新意识,提高动手能力。
  本项赛事在全校(包括附属医院)范围内征集参赛图片,凡是利用显微成像设备,含宽场显微镜、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超高分辨显微镜、电子显微镜(不限品牌型号)等拍摄的图片均可参赛,要求图片为参赛者在科研中的实验标本拍摄所得。   
  欢迎大家一起来呈现神秘有趣的微观画卷,我们期待着您充分发挥创造性和想象力,让我们深入独特的微观世界,共赏生命的蓬勃绚丽。
一、作品要求
1.投稿作品为显微成像设备拍摄的图片,作品的种类不限、内容不限,成像设备品牌型号不限。
2. 参赛图片文件类型为TIF、PNG、JPG,BMP格式,大小介于1-30MB之间,单张图片分辨率:1024×1024以上(含)。
3.参赛图片可进行饱和度、对比度、曝光、裁切等合理调整,但不得对图片进行合成、加减等影响真实性的改动。
4.每位参赛者可提交1幅(组)参赛图片(或组图),必须为本人拥有著作权,可用于公开展示的作品。
5. 参赛者需提交1份参赛的图片(或组图)的注释文档(Word版),内容包括:图片名称(根据自己的创意命名)、样品来源、拍摄仪器型号、简要说明以及参赛者姓名、学院、手机号和邮箱等信息。
注释文档范例如下:
图片名称:凤凰涅槃
样本来源:SD大鼠大脑左侧半胼胝体、侧脑室及室管膜下区      
拍摄仪器:Leica TCS SP8      
图片说明:图中可见胼胝体部位髓鞘特异性染色(红色),成熟少突胶质细胞胞体 (绿色),细胞核(蓝色),仿佛在一条蓝色的星河上有一只正在涅槃重生的凤凰;
作者:李力--林清课题组--基础医学院(姓名--课题组--学院/医院)      
手机:139********
邮箱:*********@***.com
 
二、比赛日程
1.作品征集:2023年4月3日~4月16日
征集期间由平台统一接收参赛作品,并对参赛作品进行初审,逾期不再接受参赛作品。
2.专家评审:2023年4月17日~4月23日
平台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初审入围参赛作品进行专业评分。
3.线上大众评审:2023年4月24日~4月27日
初审入围作品将发布于公共技术中心公众号,并在公众号进行线上投票。
4.获奖公示:2023年4月28日~4月30日
公共技术中心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
5.颁奖活动:邀请专家举办主题讲座,对获奖作品进行点评,为获奖者颁发奖品与证书(时间待定)
6.获奖作品展出:2023年6月
 
三、评奖依据
1.综合专家评审与线上大众评审结果,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2.作品综合得分包含专家评审分数和线上大众评审分数:专家评审分数占比60%,大众评审分数占比40%。
A.专家评审评分标准:作品技术难度(15分)、作品完整性(15分)、作品创意(15分)、作品美感(15分)四部分,专家组为每个作品进行评分,最后计算出作品的分数。
B.大众评审分数按照该作品的线上得票数排名进行计算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
二等奖:3名
三等奖:5名
优秀奖:10名
 
五、参赛方式
2023年4月16日24:00点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公共技术中心显微成像平台邮箱:ggjszxxwcx@163.com。邮件主题格式:显微成像大赛--作品名称--姓名--手机号;按照作品范例,以附件形式提交参赛图片和注释文档(Word版),不符合作品范例要求的参赛作品将无法通过初审。提交作品的参赛者,可扫码加入“2023显微成像大赛交流群”,以方便后续的相关通知,群码见下,因群码有时效性,若有相关问题可联系平台老师。
若还有其它不明之处欢迎来访、来电咨询
平台地址:福建医科大学旗山校区2号楼北区301
联系电话:0591-22862408
显微成像平台管理老师:
林老师:13115921722(微信同号)
黄老师:13605944175(微信同号)
 
六、版权声明
1.参赛作者必须为参赛作品的原创人,拥有该作品的完整著作权;
2.评审小组将审查入围作品的原创性,必要时需参赛者提供原创证明;
3.参赛作品提交至公共技术中心参赛后,中心即拥有投稿作品的使用权。使用权包括通过网络、展板、彩页进行展示,以及与赛事相关的其他展示、宣传的权利。
4.为保护原作者的著作权,用于网络展示的作品都将添加大赛水印标志,并标注原作者相关信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