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团队 统一身份认证登录【新】 统一身份认证登录 校外用户登录/注册 管理员登录
首页 >> 今日关注 >> 基础医学院、公共技术中心联合举办实验室安全与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基础医学院、公共技术中心联合举办实验室安全与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22-12-23 18:09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浏览量:5899
  根据学校2022年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月活动安排,12月15日上午,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主办,基础医学院、公共技术中心联合承办了实验室安全及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黄有钦处长、任彩霞副处长、基础医学院罗道枢副院长、公共技术中心负责人冯岩副处长和实验室师生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罗道枢副院长主持。
 
  本次应急演练分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包括危险化学品泄露应急演练、病毒标本泄露应急处置;第二部分是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包括消防疏散演习及灭火器使用操作演练。演练活动把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了具体的实战操作,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切实提升了师生的自救能力。
 
  实验室安全无小事,消防安全不马虎。参加演练的师生纷纷表示,要筑牢安全红线意识,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规范操作,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保障好生命和财产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