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团队 统一身份认证登录【新】 统一身份认证登录 校外用户登录/注册 管理员登录
首页 >> 今日关注 >> 公共技术中心参加中国生命科学公共平台管理与发展研讨会

公共技术中心参加中国生命科学公共平台管理与发展研讨会

2019-08-08 18:31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浏览量:6326
   2019年7月10到13日,第十二届中国生命科学公共平台管理与发展研讨会在厦门举办,该研讨会是本专业领域全国性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本次会议由厦门大学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办,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国科学院等国内知名的高校、医院、科研院所数百名师来前来参加。
   中国生命科学公共平台管理与发展研讨会是全国高校及科研院所公共平台每年进行管理经验、专业技术交流的盛会。中科院院士,厦门大学副校长韩家淮为大会致辞,对平台的建设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说:“仪器共享平台是科研工作中重要的支柱,从一个角度客观反映着整个单位的科研能力。”本次会议设置了五个主题论坛:平台管理论坛,质谱技术与核磁技术论坛,电镜、显微成像技术论坛,流式技术、模式动物、分子互相作用技术论坛,生物医学新技术论坛。来自清华、北大等六所高校的平台主管,在管理识论坛分享了各自的管理经验。各平台技术骨干们则通过四个技术论坛展开不同领域的技术交流。 
   公共技术中心主任带领中心下属各平台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通过本次研讨会,参会老师了解到国家对于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政策导向,国内优质公共平台建设、管理及开放的实践与创新,认识到了公共技术平台开放共享的重要意义。公共技术中心继续坚持开放、共享的核心理念,积极开展中心管理理念创新研究、构建有利于共享开放的培训模式、积极探索基于新技术发展的应用创新,以专业化、智能化支撑学校及各附属医院以及社会科研事业发展。
 
 
返回顶部